•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07 09:14: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7日讯 (记者薛静)近日,行走在城区大街小巷,一些过去常见的占道经营等现象已不见踪影,绿化带缺失等状况也得到明显改善。9月5日,记者从市市政局获悉,经过三个月的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截至9月1日,共向有关部门下发整改通知13期,回头看2期,整改问题清单2339个,前12期问题已到期反馈,共整改完成问题2060个,正在整改问题209个,整改率在96%以上,我市城市环境逐渐变得干净、整洁、有序。

  多项市容环境问题得到整改落实。9月6日,记者在虞河路北宫街至玄武东街路段看到,之前道路两侧沾满油污的垃圾桶已全部进行了更换,道路两侧的烧烤店也全部实现了进店经营。新华路至北海路一段的通亭街南侧,路边垃圾已经被清运,小巷口的垃圾也得到了清理,附近绿化带中缺失的绿植也进行了补苗,部分裸露土地重新铺上了砖块,绿化环境有了很大提升。寒亭区杨家埠渤海路道路两侧的小巷之前存在较为严重的占道经营问题,整治之后,目前占道经营问题已得到解决,道路秩序井然。

  为确保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下一步我市将督促各区建立动态台账,继续加强检查督导。9月底将对各区绿化百日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考核,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督导。

  各区积极开展自查自清整治。据了解,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自开展以来,各区相关部门都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了自查自清整治。

  按照“品质城市”建设要求,结合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奎文执法大队制定了城市品质管理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对辖区主次干道违法占用绿化用地的广告牌匾进行了专项治理。同时针对辖区露天烧烤占压道路、污染环境等突出问题,对辖区内各主要道路交叉口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管控。截至目前,共协调公安、交警、市场监督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12次。寒亭区提出了打造“一街一品位、一路一特色”的目标,并且高标准开展城区绿化缺陷整治工作,提升了城市绿化档次,打造“精、细、雅、洁”的品质城市环境。

  8月底,市容环境专项整治成员单位、市环卫处负责人及各区环卫处负责人结合“三清一降”百日专项提升行动进行了检查。潍城区化肥厂公厕、奎文区健康东街公厕、高新区富华公厕管理、设施、内部卫生及周边卫生较好,经济区北环路垃圾转运站、高新区新昌转运站在日常管理、人员与设施管理、周边环境等方面整治成效明显。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