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坊子经济发展区全力推进“四个城市”建设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07 09:14: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7日讯 (记者马林峰 通讯员扈本顺)建设“四个城市”是顺应广大人民群众新期待的民心工程。坊子经济发展区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贯穿“四个城市”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着力提高城市发展持续性、宜居性。

  坚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科学布局,引领发展,构建综合产业小镇。近年来,坊子经济发展区利用潍州路、北海路区位优势,规划了“一园一带一城一基地”的发展格局,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初具规模,为发展格局升级、综合产业小镇建设打下良好基础。科学规划小镇格局。布局一体两翼,以先进制造工业园为主体、以潍州路商贸物流产业带、北海路观光农业基地为两翼,以两纵四横路网为纽带贯通连接。产业核心“三足鼎立”。培育新型材料制造、汽车零部件制造和现代物流产业核心,分别以碳化硅制造企业集群、机械制造企业集群和以总部经济引领的大型物流企业为支撑。环境美丽宜居,构建以西辛嘉苑、美丽乡村为主体的人居环境,打造以盈丰田园综合体和矿区复绿后续开发为主体的优美生态,集居住生活、就业创业、观光休闲于一体的产业小镇,在区域内实现一、二、三产业“三生融合”。

  坚持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努力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该区优化工业竞争力,强化环保倒逼机制作用,督促辖区内50多家主要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加速传统工艺升级,裕川二期项目引进的四条自动化生产线和美林80万件节水型卫生陶瓷项目已经全面投产,新创陶瓷、中加碳化硅、浦发钢铁等20余家企业正在根据环保相关要求进行设备改造升级。调整企业布局,积极引导企业落户综合产业小镇,侧重吸引现代物流企业、碳化硅制造企业、装备制造企业,三年内使投资过亿元的项目数量由现在的14家达到20家,尽快形成聚集效应。构建“绿色动力”,通过打造精品园区,发展有机种养、采摘体验、休闲观光、餐饮旅游于一体的农业新六产。今年,盈丰田园综合体项目投资4000万元建设占地200亩的高档水果采摘区、占地60亩的集装箱露营区、占地3000平方米的室内生态酒店;蟠龙山农业观光园投资3000多万元种植果园500多亩、建设梯田300多亩。鼓励采用土地入股分红等方式,将周边村集体和村民纳入现代农业产业链条,发展企业生产“根据地”。综合产业小镇依托盈丰创业园区,向广大创业者提供创业指导、技能培训、成果交易和金融产品等多种服务。依托青岛农业大学专家工作站,对农业项目创业者进行培训,通过自主研发取得国家专利1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项。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