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李宽端调度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和生态环保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06 09:48:2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6日讯 (记者张秋德)9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整治等情况汇报,研究调度下步工作。市领导邹庆忠、王树华、吴磊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工作汇报,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李宽端指出,全省化工企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会议后,我市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这项工作,既是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也是中央环保督察关注的重点。我市是化工大市,加快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安全发展水平,对于打造优美生态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区域竞争力、推进“四个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省政府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的重大决策和中央环保督察,为我市化工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良好机遇,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机遇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要在强力推进“大快严”紧急行动的同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制定我市化工生产企业(园区)转型升级方案和化工非生产企业管理方案,方案要坚持国际标准,突出潍坊特色,可操作、可落地。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北部化工园区,统筹各类资源,全面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水平,推动高端化工项目在园区集群集聚发展,建设国家级高端化工产业基地。

  会议听取了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秋冬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李宽端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开展以来,我市大气质量持续改善,要顺应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从基础工作入手,全面加强秋冬大气污染治理,防止出现反弹。要扎实做好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加强组织、压实责任、强化调度、严格考核,全面打好散煤清洁化治理攻坚战。要从现在开始,落实针对性措施,抓好秋季秸杆禁烧工作。要认真做好燃煤锅炉拆除改造、冬季供暖准备、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扬尘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大气质量持续好转。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明确责任,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推进。下步环保检查要重点围绕散煤清洁化治理、秸秆禁烧开展,督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整治“散乱污”企业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任务。李宽端要求,要在前段良好工作基础上,持续推进整治工作。要坚持一企一策、分类施治,对需要清理取缔的,要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坚持关停到位;对需要完善手续的,加快落实补办手续;对需要整改提升的,限期实施升级改造,确保“散乱污”企业整治取得实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