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发布2017年防汛抗旱情况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06 09:07:3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闻网9月6日讯 (记者张传亮)9月5日,我市召开2017年防汛抗旱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全市雨情水情、强降雨情况、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防汛抗旱工作重点。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为587.0毫米,较去年同期455.5毫米多28.9%,较历年同期530.0毫米多10.8%。全市27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5.5008亿方,较去年同期蓄水多蓄1.8932亿方,较常年同期蓄水少蓄1.5357亿方。地下水方面,截止到8月1日,平原区平均地下水位埋深13.81米,较7月1日上升0.33米,较2013年8月下降了2.43米。6月底以前,受持续干旱天气影响,水库蓄水少,我市基本无地表水进行农田灌溉,地下水水位持续下降,可开采量越来越少。今年干旱严重时全市农田受旱面积达206万亩,成灾面积104万亩,绝产面积57万亩。

  自6月23日以来,我市先后出现多次降雨,降雨天数超过了60天,降雨过程高达29次,其中强降雨6次,具有降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降水分布不均衡等特点。目前全市主要河流、水库运行安全,农业旱情暂时解除,但由于降雨分布不均衡,除诸城、临朐、青州、昌乐、安丘五县市本地水能够满足当地城乡居民生活和工业供水外,我市北部供水水源依然紧张,农业灌溉地表水源普遍不足。

  下一步,相关部门将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防汛抗旱工作部署,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有汛防汛、有旱抗旱,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落实责任、完善措施,全力做好今后的防汛抗旱工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努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