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高新区国税稽查局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加强文明单位创建
来源:   2017-09-05 17:32: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随着全国文明办复审复查活动的开展,高新区国税局稽查局在地方党委政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干在实处,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理念,珍惜荣誉,继续前进,坚持不懈地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长期工程、系统工程、战略工程来抓,努力争做文明传播的旗帜和窗口。

    一、真抓实干不断夯实文明建设基础

    稽查局党支部本次对复审复查活动高度重视,召开了专门会议,将持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维护文明单位荣誉列为核心内容,做出总体要求和详细部署,“一把手”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焦点、难点问题。同时,注重将精神文明建设理念固化为制度,在充分分析创建形势和行业特点的基础上,先后制订出台了《加强文明行业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行业文明规范》、《文明出行守则》等多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依制度评判,确保每名干部行有标尺,做有标杆,树立了高新国税人共同的行为准则。

    二、注重实绩不断提升文明治税水平

    增强服务理念,创新纳税服务形式。在税务稽查工作中,推行“刚柔相稽”式稽查,一方面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另一方面定期对纳税人开展稽查前置性辅导,帮助企业降低涉税风险,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同时,大力宣扬诚信纳税,完善纳税信用体系建设,及时公布纳税信用A级企业名单和税务“黑名单”,全面提升税收法治意识和遵从意识。

    另外,大力开展税收法制宣传。开展法律知识培训,组织干部全面学习掌握《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税收征收管理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大大提高了全体干部的法律素质。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检查机会,针对纳税人的特点开展税收知识辅导,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税法宣传服务。

    三、抓好思想道德建设,建立文明稽查队伍

    高度重视道德建设,开展道德宣讲活动,让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传播道德正能量、积累文明新高度。此外,提出“四德五珍惜”的口号,引导广大干部在践行“四德工程”的基础上要格外珍惜工作岗位、执法形象、集体荣誉、个人前程和家庭幸福,不要去触红线、越底线。组织干部参加德廉知识考试,组织全体干部到省税校廉政文化展厅、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等进行参观学习,多渠道确保廉政教育入脑入心,持之以恒抓好作风。

    四、积极参与文明活动,履行社会帮扶义务

    作为高新区文明单位,稽查局始终将“岗位就是责任”的内涵延伸,认真履行好社会赋予的责任与义务,争做文明行业的旗手。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全局注册志愿者人数比例达到100%,在全市“三城同创”期间,志愿服务队主动上街协助进行交通疏导、文明宣传、拾捡垃圾等,为城市文明建设做出贡献,同时,广大干部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节能减排、义务献血等社会公益活动,主动投身“慈心一日捐”、“阳光助学”、“青年文明号助千家”等慈善救助活动。大力推动“包居联户”、“全员大走访”等帮扶共建活动,近年来先后包靠高新区二甲李社区、杜家朱茂社区、岳家社区,积极听取社情民意,提供税收政策性指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高新区国税局稽查局 于慰华)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