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高新区某建筑企业偷税被国税稽查局查处
来源:   2017-09-05 17:30: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高新区某建设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承包境外工业与民用建筑工程及境内国际招标工程、上述境外工程所需的设备、材料出口、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等。经过检查发现,该单位通过下设“项目部”、采取不缴销或者延迟缴销税收外出经营管理证明的方法、对“挂靠单位”开具发票不入帐的方法,隐匿或部分隐匿收入,实现偷逃税款的目的,最终受到了法律的惩处,应缴税款、罚款、滞纳金全部追缴入库。

    针对建筑行业的特点,稽查局遵循“部门配合,源头控管”的税收征管思路,努力加强各级有关职能部门的配合。在目前新的税收征管模式基础上,积极利用税收征管信息化,与工商、公安、建设局、公路等职能部门建立信息联网。如与建筑管理部门协议,对全市建筑施工工程招投标和承包合同实现信息共享,实行辅助项目登记管理方法,有效控制税源;抓住总承包人不放,要求其切实履行代扣代缴义务;对重大基础建设项目可委托投资方(建设方)依照工程进度代征税款,加强与审计部门的配合,在工程竣工进行审计时代扣建筑业税收。真正实现源泉控管。另一方面,在做好上述配合的同时,还应做好税务机关内部信息的传递,特别是跨地区工程目的管理,在全省乃至全国,都能实现信息共享、信息传递真正做好税收外出经营管理,从源头上堵死部分建安企业偷逃企业所得税的漏洞。形成部门配合、职能协作、信息共享、控管有效的运行机制,及时掌握建筑业税源信息,切实加强建筑业税收征管,推进建筑市场的规范化,使建筑市场步入健康发展的轨道。 (高新区国税局稽查局 朱建胜)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齐晓军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