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一流学校 一流师资 一流教学
潍坊高新区全力打造现代化教育名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05 16:53: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9月5日,潍坊高新区举行现代化教育名区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通过现场参观校园、采访师生、成果发布等形式,介绍2016年以来,潍坊高新区按照党工委、管委会打造现代化教育名区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新学校建设、名师引进、教学改革、设施配备、校园文化提升等工作。

    记者们现场看到潍坊高新区的教育环境、教学质量、教学成果都有明显改善和显著提升,感到该区打造现代化教育名区的步伐正加速迈向全国一流,真正让潍坊高新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基础教育。

    面向未来,建设家门口最好的学校。2015年以来,潍坊高新区实施破解“大班额”集中推进行动,累计投入8.98亿元,新建、改扩建8所中小学,新增建筑面积28.7万平方米。2016年,制定出台《潍坊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提升计划》,规划未来3年投资30亿元,再新建改扩建12所中小学,实现建筑面积、学位总量翻一番。依托中国教科院等国内一流团队参与新建学校规划,着力打造一批“百年学校”“未来学校”。2017年6月,研究制定《潍坊高新区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计划(2017-2020年)》,确立了政府主导、公办为主、民办补充学前教育推进体系。

    追求卓越,培养心怀大梦的一流师资。2017年,新招聘教师180名,组织干部教师到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一流高校接受封闭式培训,全面提升干部教师综合素质。设立200万元的名校长、名园长的奖励基金,600万元的优秀教师绩效资金。启动教育领军人才评选计划,打造名师成长孵化器。全区拥有3名齐鲁名校长、39名省教学能手和市特级教师、400名县市级以上教学能手,居市区前列。

    引领发展,打造丰富多彩的品质内涵。扎实推进教育国际化引领区、教育信息化示范区、教育特色化发展区、教育质量高位均衡区建设。大力推进IB课程与国家传统课程融合,全面开设国际理解教育课程,2017年实现了外教100%全覆盖。以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制定出台《高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用3年时间打造省内领先的教育信息化配备与应用高地。2017年中考再创佳绩,中考升学率、学生体质优秀率均高于市区平均水平。

    特色文化,营造充满活力的教育生态。以学校“小生态”丰富教育“大生态”。深化放服改革,自主办学实现全覆盖,学校实现民主治校、依法治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把第三方专业机构、专业资源引入各领域,以“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保证教育生态质量。完成各中小学校徽、校歌、校服、校名题名等文化标识提升,实现“一校一特色、校校都精彩”。强化民生保障。2017年新学期,小学阶段生均公用经费提高400元、达到1210元,初中阶段生均公用经费提高500元,达到1510元,居全市最高;中小学与公办幼儿园取暖费将由区财政统一承担。启动实施了延时看管服务、中小学生在校午餐计划、免费配置一套校服等系列惠民实事,持续提高了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