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制定九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
确保完成年度大气质量改善目标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05 09:15: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5日讯 (记者付生)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实施意见》和《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完成省政府规定的2017年度大气质量改善目标,我市制定九大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加快推进环境质量改善。

    强力推进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9月底前,全市10吨以上燃煤锅炉要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任务;10月底前,完成在线监控设施更换验收和改造项目的验收,对未按期完成改造任务和在线设施更换的实施停产治理,对完不成在线设施和改造项目验收的依法从严处理。

    彻底清零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自9月份开始,坚决杜绝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未淘汰现象,对死灰复燃的要坚决遏制,并依法从严坚决予以打击。

    按期完成橡胶生产及制品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源环保专项整治。按照《潍坊市橡胶生产及制品、制革、防水材料、废塑料加工、板材加工、汽车维修等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源环保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整治要求,9月30日前该治理的治理到位,该停产的停产到位,该关停的关停到位。

    确保工业企业冬季错峰生产落实到位。严格按照《潍坊市工业企业冬季错峰生产实施方案》,对未按要求实施错峰生产的工业企业依法处罚到位,并予以公示。

    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10月底前印发实施,将减排措施落实到每条生产工序,确保停、限产落实到位,参照2+26城市,黄色应急响应以上应急状态,全市铸造行业(含电炉、天然气炉)必须落实停产减排措施。

    扩大全市在线监控覆盖范围。市监控中心负责统筹全市,扩大工业企业在线设施安装范围,10月底前,完成全市铸造行业冲天炉,各类工业炉窑(含砖瓦、石灰窑),钢铁行业热风炉,岩棉生产,生物质锅炉及炭黑生产企业等在线设施安装与验收,并与市、县两级环保部门联网。

    积极配合推进散煤治理。切实掌握辖区内散煤治理进度,配合推进散煤治理任务,减轻冬季散煤燃烧污染。

    保持环境监察督查高压态势。组织开展全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检查,制定专项检查方案,将涉气散乱污企业取缔、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情况,秋季农村秸秆焚烧,工业企业扬尘污染防治,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取缔,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等纳入专项检查范围,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

    确保空气质量在线监控设施稳定运行。协调三方运行公司,加强空气质量在线监测站点的维护,确保站点数据准确,对不正常数据要及时予以剔除,确保数据准确反映我市空气质量情况。

    据悉,对以上措施落实不到位,出现达不到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情况的,我市将按照《潍坊市大气污染治理问责办法(试行)》进行严肃问责。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