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特朗普:奥巴马窃听我好可怕!美司法部否认
来源:新华社   2017-09-04 09:17: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司法部2日确认,去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时任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没有下令窃听候选人、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于今年3月4日在推特上称,竞选期间遭奥巴马窃听。这一说法最早出现在个别保守派媒体上。

  “太可怕了。刚刚发现,就在我获胜之前,奥巴马在特朗普大厦里窃听我。不过他一无所获。这是麦卡锡主义。”特朗普写道。

  “在神圣的选举期间,奥巴马总统竟然窃听我的电话,太差劲了。这是尼克松的水门事件。”

  水门事件是美国历史上重大政治丑闻。1972年总统竞选期间,共和党候选人、时任总统理查德·尼克松的竞选班子成员潜入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办公室企图安装窃听器。这次事件被曝光导致尼克松于1974年辞职。麦卡锡主义即美国上世纪50年代的反共排外运动,许多人受到监视迫害。

  特朗普还要求国会调查奥巴马政府当时是否滥用调查权。

  时任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还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电视台的报道称,具体实施“窃听”的是英国情报部门。

  不过,特朗普方面至今也没有出示任何遭窃听的证据。

  奥巴马方面立即坚决否认曾监听特朗普,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迈克尔·罗杰斯当月在国会听证会上也否认英国情报部门实施监听。

  美国司法部2日公开一份法庭档案,证实司法部确认奥巴马没有下令窃听特朗普。“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处都证实,他们没有3月4日推文中所称的那类监听记录,”档案写道。联邦调查局和国家安全处都隶属司法部。

  名为“美国监督”的民间组织依据信息公开法,要求司法部公开这份档案。

  对于这份档案的内容,白宫发言人简短回应道:“这不是新闻。我们数周前就已经作出回应。”(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