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金石之都”宝鼎落户十笏园文化街区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03 11:20:3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3日讯 (记者潘来奎)9月2日上午,“金石之都”宝鼎揭幕仪式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副市长马清民等参加活动。

  据悉,“金石之都”宝鼎以国宝毛公鼎为原型,放大铜铸而成,整个雕塑高4.05米,其中宝鼎高3.2米、直径2.8米。“金石之都”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亲笔题写。宝鼎的落成,是我市打造金石文化传承基地,加快“文化名市”建设又一浓墨重彩的一笔,不仅是一座城市的一个标志性雕塑,更蕴含着厚重的文化力量。

  中国书协副主席兼篆刻委员会副主任王丹,中国书协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骆芃芃,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副社长李刚田,日本、韩国、新加坡、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篆刻家协会会长参加活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