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第二届“陈介祺奖”万印楼篆刻艺术大展暨2017陈介祺金石文化周开幕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03 11:19: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9月3日讯 (记者潘来奎)9月2日上午,第二届“陈介祺奖”万印楼篆刻艺术大展暨2017陈介祺金石文化周在十笏园文化街区开幕。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致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副市长马清民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打造‘金石之都’品牌,推动‘文化名市’建设”为主题,从9月2日开始持续到9月7日,主会场设在十笏园文化街区,分会场设在潍坊三中和郭味蕖美术馆。系列金石文化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弘扬陈介祺金石文化,重塑“万印楼”印学地位,打造潍坊“金石之都”城市品牌,提高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

  开幕式上,有关篆刻名家向潍坊市捐赠专门为潍坊镌刻的“文化名市”、“金石之都”印章、印屏长卷和金石篆刻著作;赠送“金石之都”牌匾;全球百名篆刻名家共同为潍坊篆刻“文化名市”、“金石之都”作品捐赠;同时还为“陈介祺奖”获得者等进行颁奖。据了解,第二届“陈介祺奖”万印楼篆刻艺术大展于今年3月初启动征稿活动,截至6月30日征稿活动结束,共收到有效投稿1293件,并评出“陈介祺奖”5名、优秀奖44名、入展284名。文化周期间,将对入展、获奖和特邀名家作品300余件集中展出,所有入展和获奖的印章原石、印屏全部入“万印楼”永久收藏陈列。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专家先后参观了“陈介祺奖”万印楼篆刻艺术大展等十大高端展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