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两岸园区产业合作洽谈会召开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9-02 10:49: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 (记者吴晓强)9月1日下午,两岸园区产业合作洽谈会在鲁台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滨海区党工委书记孙起生致辞,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高级顾问尹启铭、副秘书长毛恩洸出席。

  孙起生在致辞中介绍了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潍坊处于山东半岛和山东省的中心位置,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明显,海陆空和高铁交通方式比较健全。潍坊市经济实力雄厚,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和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列全国第32位和第29位。各类产业发达,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潍坊发展空间广阔,北部沿海地区近2000平方公里的建设空间为两岸产业园区合作提供了巨大支撑。台湾在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中走在了全世界前列,对潍坊的产业发展有着极强的互补作用。潍坊与台湾地区已经共同举办了23届鲁台会,为下一步的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在人文交流、产业发展、投资合作等方面已经搭建了稳固的平台。两岸同种同宗同祖,要继续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产业及园区的合作发展,开展文化等各方面各层次的交流。

  洽谈会上,应邀参会的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嘉宾以新能源汽车等项目为对接重点,共同探索园区产业规划与合作发展路径;省内有关企业和部分市开发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王颜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