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聚焦精准 突出特色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31 15:52:0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通讯员 李爱玲)精准扶贫是路径,精准脱贫是目标。今年以来,乔官镇聚焦聚力脱贫攻坚,把扶贫与脱贫作为全镇最为紧迫的民生工程来抓,突出产业脱贫、持久脱贫,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邵家庄村是乔官镇的一个省定贫困村,近年来,村里依托方山独特的自然优势,因地制宜实施以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致富的整体规划,打造了“方山人家”农家乐和休闲农居。贫困户邵志民,就地就近在农家乐打工,成功脱贫。“以前由于我胳膊有病不能干重活,村里让我干环卫工一月500块钱,后来村里发展农家乐,又找我上来,一早一晚帮忙打扫打扫卫生、收拾收拾院子,这样一天也能挣20块钱。”邵志民说, “另外,我家里还种着几亩核桃园,这样算下来,一年也收入一万三四千块钱。”

    不光邵志民一人,邵家庄村依托旅游扶贫产业,让贫困户参与旅游产业发展,受益于旅游产业发展。据了解,2014年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96人,通过近两年发展,现在还有贫困户7户9人。乔官镇邵家庄村村主任邵立清介绍,“为了让贫困户脱贫致富,我们重点发展了旅游扶贫产业,建设了方山人家农家乐一处、三处休闲农居,三处休闲农居每年村里获得收益三万元,全部用于贫困户分红;二是发展了核桃产业,我们种植了1100亩核桃,成立了邵氏核桃专业合作社,重点解决贫困户的销售问题;三是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我们提供就业岗位,通过一系列的措施,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今年以来,乔官镇始终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坚持在“精准”二字上下功夫、用气力,突出脱贫产业特色、明确脱贫产业规划、理清脱贫产业思路,善始善终抓好脱贫攻坚。力争在今年9月份将包括姬家庄子村在内的2个省定贫困村摘帽,打赢镇级层面的脱贫攻坚战。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