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全市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集中行动启动大会
暨医改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30 18:37:3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8月30日讯  8月29日,全市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集中行动启动大会暨医改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潍坊召开,就全面打造群众满意的高素质医疗队伍、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提高群众看病就医社会满意度,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从现在开始集中100天时间,在全市广泛开展“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集中行动”。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排查问题,落实制度,执行规范,创新机制,明显提升门诊、住院、护理服务质量,切实规范诊疗行为、控制医药费用,修医德、重品行、行仁术,做有情怀、有温度的医者,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要加大百分考核,量化硬化考核指标,严格考核标准,严肃考核结果使用,确保收到显著成效。要确保不发生重大医疗安全事件;不发生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医疗质量安全投诉举报同比下降10%;医务人员服务质量投诉举报同比下降30%;县市区和市属公立医院分别在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及市综合目标考核社会满意度调查中,服务对象看病就医满意度都比去年有较大提高。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卫生计生部门要充分发挥医改主力军作用,认真贯彻上级总体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医改工作。要突出抓好并完成2017年度10项重点医改任务:深入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继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抓好薪酬制度改革国家试点;全面推开药品购销“两票制”;开展高值医用耗材采购试点;加强绩效考核;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配合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提高医改监测质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任务落实。成立“集中行动”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配齐配强医改工作力量。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将“集中行动”作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重大举措,高标准、高规范、高起点统筹推进。加强检查督导,对开展工作不积极的地方和单位,追究主要负责同志的责任;对顶风违纪,继续损害群众利益的,坚决予以查处。

    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吴海源同志讲话;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孟庆阳同志主持;市卫生计生委副调研员张洪才同志宣读《潍坊市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集中行动实施方案》,通报《2016年度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看病就医社会满意度潍坊和各县市区排名情况》、《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部分重点指标完成情况》。昌乐县卫生计生局、潍坊市人民医院、潍坊市中医院、高密市人民医院、阳光融和医院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市卫生计生委副县级以上干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卫生计生局,全市二级及以上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科室负责人;部分民营医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