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现在房价涨的猛,旧房换套楼赚大发了!
——人物:西清居民牟忠良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9 17:14:4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自开展“决战‘双十一’,大干三季度”棚改专项行动以来,各个社区内一片热火朝天。在西清池社区,居民牟忠良的旧屋马上就要被拆除,面对着住了几十年的老屋,牟忠良感慨万千。

    “我的这处老屋,在未实施棚改政策前,出租出去,每年至少有五万多元的房租收入。现在高新房价涨得这么猛,旧房换套楼赚大发了。”牟忠良说。

    “小时候家里孩子多,哥哥也已成家,全家十多口人挤在最初的一个小院内,小院只有三间屋,住起来实在是有诸多不方便。那时父亲为了改善居住条件,就像当时的大队申请,才盖起了现在看见的老屋。”牟忠良说,在2001年的时候,309国道扩建,一家人从中看到了商机,因此又一次提交了申请,在紧挨着住所的旁边,又建起了一处小院,出租后成了远近闻名的一处炒鸡小店,吸引众多食客前来。

    “在今年年初,就听到西清池社区要加大棚改力度,但那时我还不太信。”牟忠良说,安置楼房都还没盖完,不会这么快就实施棚改的。但是,现在清池街道开展的棚改行动力度,让他看到了街道和社区对于棚改的坚定决心,他很快转变了想法,拥护支持棚改政策,但是一旦拆除旧屋,每年五万元的收入就断了,这让他的妻子和儿子一时难以接受。

    牟忠良就回家耐心做起妻子和儿子的思想工作。他把上楼的收益与旧屋出租的收益来来回回分析了好久,他告诉妻儿:这次再靠没有好事了,机遇难得,不容错过。妻子和儿子也都是明事理的明白人,很快就接受了棚改政策,同意拆除老屋。

    转变思想的牟忠良不仅走在棚改前列,支持棚改,他还积极协助社区做居民的思想工作。

    在牟忠良老屋的南邻,住着一位老婶子,因儿子在外地工作,老人常年一人守着六间房过着独居生活,面对社区里棚改如火如荼的开展,老人表露出了无限的担忧。

    老婶子向他坦言,楼房没盖好,钥匙还没领到,我年龄又大了,万一回不来,又要离开住了一辈子的家,放心不下啊。牟忠良慢慢的开导老人,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去劝说老人。“老婶子也是明白人,她看着我都同意搬迁,知道棚改是好事,慢慢也不再抵触棚改,现在也同意拆除旧屋了。”

    如今站在旧屋前,一抬头就能看到屋前两座二十多层的安置楼房,每天都在发生的改变,看着楼房一日日接近完工,牟忠良也一天天高兴起来。“搬上新楼房,过上好日子,这可以说是全社区居民的期待。”牟忠良说,棚改一定会让今后的生活越来越好,他们西清池的老少爷们都期待着。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