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哪里需要去哪里  兢兢业业创实绩
--记清池街道社会事务办书记王同先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9 17:03: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房屋丈量、居民签约、房屋拆迁……在清池街道张营社区,一片热火朝天、如火如荼的棚改场面。

    作为街道的“老人”,他业务精干、扎实务实,基层经验丰富;作为一线工作组组长,他以上率先,与干部同吃同住;他带着一副近视眼镜,虽已过知命之年,但工作热情不输当年,他就是清池街道社会事务办书记王同先,一位在基层兢兢业业、挥洒汗水30年的基层干部。

    谈起“双十一”,现在在高新区是个热点词,“双十一”顾名思义是两个十一,是7月底清池街道确定的11个整居拆迁和11个拆迁“清零”的社区。张营社区作为全街道社区最多的片区,除南潘社区已经100%完成棚改之外,有6个社区计划全部完成棚改,而王同先作为包靠的副科级干部,在这次棚改专项行动中,又“回”到了张营社区。

    为什么说是又回去了?从2011年到2015年,王同先在张营社区担任了5年的社区副书记,对居民、对干部都有一种亲切感和熟悉感,这次街道党委决定把他抽调到这里,再合适不过。

    今年已经55岁的王同先不但吃住在棚改一线,还承担着分管部门的大量业务。在外人看来“分身乏术”的工作,在王同先这里显得游刃有余。今年开展的失地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王同先同部门干部一块,吃透文件精神,宣传落实到位,在全区率先试点,目前,西葛、韩候社区的业务工作已全部完成。

    “既然街道选派我到社区工作,这是对我的认可,也是对我的鞭策,不管是在社区,还是在部门,都要为整个街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同先说。

    哪里需要去哪里,是对王同先的真实写照。从去年的东清社区拆迁,到后来的西清社区工作组,今年又转战二甲李,再到现在的张营社区。哪个地方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都是让一般人头疼抓挠的工作,但王同先没有退缩、没有怯场,他看事准、办法多、敢下深水,用丰富的基层工作“法宝”,难题一个个化解,工作一点点突破。

    走在社区的安置小区里,不少已经住进新楼的居民热情地跟他打着招呼,眼神里透漏着赞许和肯定,这是对这位基层工作者最中肯的评价,他做的,老少爷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来到社区,要拥护社区想法,与社区干部一同为老少爷们办点实事,遇到问题,一起商量,共同解决,自己只是起到“催化剂”的作用。”王同先谦虚的说。

    北潘社区拆迁“清零”,黄家张营社区7天拆迁152户,完成率达98%,李家张营社区已经基本确定拆迁安置方案,马上启动拆迁,南张营、黄家街等社区均有突破性进展……这样的闪亮成绩单,是像王同先这样的基层干部无数日夜、攻坚奋战的结果。

    王同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扎根基层、奋斗数十载,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基层干部的责任和担当,发挥着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这样的干部,值得我们学习、标榜!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