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们做了村民最期盼的事”
——记担当作为在一线的黄家张营社区棚改指挥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9 17:09:5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日前,黄家张营社区棚户区改造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8月10日起,全村156户2天签约152户,签约率达97.4%,连日来,累计安全拆除152户,拆迁完成率与签约率同步。这份成绩单的背后凝聚着黄家张营社区干部付出的艰辛努力,其间更深藏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居民黄凤岐是地地道道的黄家张营村民。多年来,辛苦的打拼一直过着平淡、富足的生活。儿子小黄在新疆当兵,更是他的骄傲!8月5日,棚户区改造的消息在村里蔓延开来。他与老伴商量,住了一辈子的老房子,无论如何也要让孩子回来看看。他给孩子打电话,小黄听后只说了简短一句话,“爸,我马上就要军事演习回不了家。我们不当钉子户,该签约就签约,演习完了我买票回去看看。”

    为了孩子这个念想,老黄与妻子下了决心,晚上去找找书记,看看能不能临时拖后几天。

    晚上9点,他们散步到了棚改指挥部。只见灯火通明,社区干部,村里干部来回忙碌着。他们有的在汇总丈量房屋数据,有的在商讨方案细节,有的在跟村民讲解政策。他悄悄的走到书记面前,把他拉到一边,详细的跟他说了事情的原委。没想到,支部书记黄风恕很快就答复了他,“孩子参加演习是任务,也是全村光荣。我们指挥部研究决定,先签约,等孩子回来看看房子再拆迁。”

    得到准确消息的黄凤岐心里吃了“定心丸”。他与妻子开始忙着收拾家当,静候孩子演习结束回家。13日,连夜赶回来的小黄,给老房子拍了照,主动找到指挥部,在一片问候交流中,旧屋逐渐拆除逝去,直至垃圾打堆。

    “村民们提出的合理要求,我们指挥部总是本着人性化原则尽量满足。拆房子搬新楼是大事,很多家庭的命运会从此改写,他们有犹豫,有商量,有拖延是正常,我们多担当一些,多解释一些,多等待几天,百姓就能实现和谐拆迁,值!”党支部书记黄风恕说。

    个体户黄效连一直做瓷器买卖,家里的房屋堆满了瓷器。“10号签约日,9号我就提前签了。这东西易碎,搬起来也麻烦,我足足搬了一周,期间村里很照顾,一直没有催我。一想到平房换新楼,我自己都会乐醒。”他笑着说。

    “当前仅剩4户没有签约。具体情况我们已经做了分析,我们把情况跟片区指挥部作了汇报。我们社区研究是给足时间咨询,给足时间考虑,再跟他们讲讲,把分歧捋一捋,能解决的解决,不能解决的解释到位,棚改路上坚决不让一户老百姓掉队。”黄风恕坚定地说。

    这就是黄家张营棚改指挥部,主动作为不失灵活性,作风硬朗不失人性化,勇于担当不失原则性。他们兢兢业业,作为在一线,担当在一线,将棚改工作做细做实,默默为民谋福祉,切实让全村居民享受高新区发展带来的红利,让他们有更多更强的获得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