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百姓看棚改|| 棚改,我们共同的期待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9 16:53:0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于普通百姓而言,房屋是安身立命之本,而对蜗居在居住密度大,年久失修,低矮潮湿而且破旧,有的甚至不能遮风挡雨的清池街道棚户区居民来说,搬进新楼房是他们多年的梦想。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为了抓住政府关注、政策优惠的有利时机推动棚改,为了不让一户老百姓在棚改路上掉队、共奔小康,街道党委、办事处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全面启动11个社区整居拆迁和11个社区拆迁“清零”(双十一),并开展“决战双十一、大干三季度”棚改会战,以更大决心、更大勇气、更大力度推动棚改进程。

    连日来,宣传办深入清池棚改一线,走入百姓家中,畅聊社区棚改,记录棚改历程,用图文记下他们的故事。今天起,我们将陆续推出系列文章,来倾听一下他们的心声。

    “房子是我们老俩口的,签字!”

    ——一对老夫妻的选择

    人物:黄信源、段美英

    “大家不能一边期盼舒适的生活环境,一边还当棚改的绊脚石。这样的棚改好事,我们想都不敢想,房子是我们老俩口的,签字!”8月9日,清池街道张营片区黄家张营棚改拆迁安置协议签约工作启动第一天,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就颤颤巍巍签下了安置协议,尽管儿女都劝说再观望观望。

    这对老夫妻是78岁的黄信源和71岁的段美英,家住黄家张营社区。黄信源说在清池发展过程中,他和老伴是见证者和参与者,伴随着它的成长而共同成长。

    “其实,我也曾犹疑过。”黄信源深有感触地说,夫妻俩在这里度过了大半生,把几个子女抚养长大,成家立业,亲人、老友也多居住在周围,一想到搬离便有诸多不舍。

    但眼前事实是,这里房屋密度大、质量差、使用年限久,基础设施配套不齐全,交通不便利,治安和消防隐患大,环境卫生脏、乱、差。

    “几口人蜗居在一起,厕所还是庄户人家的旱厕,夏天臭气熏天。”黄信源说,自己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一直想着可以住上电梯房。

    此次棚改,黄信源和段美英的房子也在棚改范围之内,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同老人取得联系,多次登门跟夫妻俩促膝交谈。他们耐心细致地向老人讲解政府的棚改政策,劝他们早签早拆早选楼,打消老人的后顾之忧。

    “我们已经物色好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小区环境挺好,有电梯,谈妥后就准备搬家了。在外躲迁一阵子,回来住新楼。”黄信源高兴地说,黄家张营棚改是民生项目,清池街道下决心把相对偏僻的社区进行棚改不容易,需要大家的理解支持,他希望这次棚改尽快见成效,让老一辈在有生之年能看到住了几十年的地方换新颜。

    后记:采访过程中,我们发现居民对棚改充满期待,盼上楼、盼新房的意愿越来越迫切。棚改已是民心所向,民心所盼,已是势在必行,已势不可当。乡亲们是棚改的最终受益者,是推动棚改的主体力量。说到底,是乡亲们自己要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因此,我们呼吁乡亲们积极行动起来,与街道一起努力,加快棚改进度,早日实现新居梦!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