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镇抓产业强管理全面强化财源建设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9 15:09:3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李爱玲) 今年以来,该镇以“大发展、大财源”的理念,进一步优化税源结构,不断壮大地方财政实力。1-6月份,全镇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44.73%,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48.6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基数增收573.94万元。一是抓好排查摸底,建立管理台账。针对辖区内企业底数不清、税源不明的问题,组织国税、地税、市场监管所等相关部门,对全镇所有企业基本情况、税收情况进行了全盘摸底,理清各税种、税率底子和征收标准。通过摸底,梳理个体工商户950家,正常企业484家,不正常企业193家,建立工作台账12项。二是突出产业引导,壮大纳税主体。针对辖区内产业分散、布局不合理的问题,该镇依托三大主导产业,规划建设了1100亩德润•智造产业园、1000亩新材料产业园、200亩织带产业园,吸引企业集中入驻园区,实现抱团发展,不断壮大纳税主体实力。目前,德润•智造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正在进行园区规划设计;织带产业园已实现运营,6家织带企业入园落户。三是助推企业改制,提高税收份额。针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多、纳税企业少的问题,积极推进企业“个转企”“企转规”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个转企”“企转规”的咨询、指导及办理等工作,助力个体工商户实现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个体户转一般纳税人118家,预计年底前完成120家以上。四是严格考核机制,加大稽查力度。研究制定了《工作与经费挂钩实施意见》,将工作经费与工作实绩挂钩,实行一月一考核,一季度一找补,半年一结算,对超出全年任务的部门,发放奖励经费。同时加大税务稽查力度,对偷税、漏税企业,由镇政府牵头,组织安监、消防、税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强力打击,确保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乔官镇抓产业强管理全面强化财源建设 今年以来,该镇以“大发展、大财源”的理念,进一步优化税源结构,不断壮大地方财政实力。1-6月份,全镇财政总收入同比增长44.73%,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48.6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基数增收573.94万元。一是抓好排查摸底,建立管理台账。针对辖区内企业底数不清、税源不明的问题,组织国税、地税、市场监管所等相关部门,对全镇所有企业基本情况、税收情况进行了全盘摸底,理清各税种、税率底子和征收标准。通过摸底,梳理个体工商户950家,正常企业484家,不正常企业193家,建立工作台账12项。二是突出产业引导,壮大纳税主体。针对辖区内产业分散、布局不合理的问题,该镇依托三大主导产业,规划建设了1100亩德润•智造产业园、1000亩新材料产业园、200亩织带产业园,吸引企业集中入驻园区,实现抱团发展,不断壮大纳税主体实力。目前,德润•智造产业园、新材料产业园正在进行园区规划设计;织带产业园已实现运营,6家织带企业入园落户。三是助推企业改制,提高税收份额。针对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多、纳税企业少的问题,积极推进企业“个转企”“企转规”工作。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个转企”“企转规”的咨询、指导及办理等工作,助力个体工商户实现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个体户转一般纳税人118家,预计年底前完成120家以上。四是严格考核机制,加大稽查力度。研究制定了《工作与经费挂钩实施意见》,将工作经费与工作实绩挂钩,实行一月一考核,一季度一找补,半年一结算,对超出全年任务的部门,发放奖励经费。同时加大税务稽查力度,对偷税、漏税企业,由镇政府牵头,组织安监、消防、税务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强力打击,确保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