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乔官:社区有了法律顾问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9 15:06:3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郑晓伟)8月5日,乔官镇举行了社区法律顾问座谈会,座谈会上,乔官镇相关领导干部和 名社区律师就农村法律工作和社区法治化治理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汇报。

    近年来,乔官镇在农村法治化治理工作中进行了有效尝试,全力推行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先后为全镇10个社区配置法律顾问10名,社区法律顾问实现了全覆盖。一些老百姓关心的法律常识,“家门口”就可以得到专业的解答,促进社区法律服务更加专业、权威、有效。

    “有了社区法律顾问,社区的调解成功率明显提高了,居民也更信服了。”乔官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介绍道,乔官镇近年来大力推进法律服务进社区,法律顾问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解疑答惑,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法律顾问主要担任“四员”的角色。一是担任咨询员,为社区管理提供法律专业意见,如协助起草、审核、修订社区自治组织章程、社区居民公约,为社区内的群众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等。二是担任代理员,代理社区和群众法律事务,帮助群众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等,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是担任宣传员,以群众身边事讲法说法,向居民传送和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四是担任调解员,根据社区调委会的安排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工作,对调解书内容进行审查、指导,并对调委会调处重大疑难矛盾纠纷提供法律意见。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