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毒烟雾来袭?英国东南部一海滩上百人就医
来源:新华社   2017-08-29 09:01:1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英国东南部东萨塞克斯郡一处海滩27日出现不明化学烟雾,导致大量游客产生眼睛刺痛、呕吐等症状,警方紧急疏散人群,百余人就医。

  警方发言人说,当天下午5时前,警方接到第一个报警电话,得知柏令海崖多达50名民众受刺激性气体影响,眼睛和喉咙出现刺痛感。

  海岸警卫队随即向柏令海崖、伊斯特本贝、克斯希尔、纽黑文等有海滩景点的地方派出救援队员,紧急疏散人群。同时,警方要求附近居民关紧门窗,防止有毒气体进入住宅。

  警方说,烟雾从海上飘来,并沿着海岸不断向东飘移。尚不清楚烟雾成因。

  东萨塞克斯郡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信托基金说,起初只有6人因轻微症状到医院接受治疗,但截至27日晚,已有133人就医。

  柏令海崖是广受游客欢迎的海滨度假胜地,由于“毒雾”影响,不少游客的休假美梦就这样泡汤了。

  凯尔·克里克莫尔当天同家人在柏令海崖附近海滩上享受日光浴。他回忆说,海滩突然出现大片带有强烈氯气气味的浓雾,很多游客感到呼吸困难、眼睛刺痛,并且呕吐。“10分钟之前还是阳光明媚,10分钟之后,海滩上的游客开始慌忙逃跑,一片混乱。”

  “当时,我的眼睛非常刺痛,开始我以为是游泳时眼睛进了水,但我用纯净水清洗后,还是非常刺痛,视力也突然变差,”克里克莫尔说。

  东萨塞克斯郡消防救援局认为,海滩上的烟雾“不太可能”是氯气。

  警方表示,此次事件属于“孤立事件”,“不太可能再次发生”,不过警方将继续跟踪调查进展。(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