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诚信环境专题调研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6 09:21:2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8月26日讯 (张国一)8月21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福生带领调研组就诚信环境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招商引资项目和外地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先后到诸城市、高新区、寒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深入查找影响经济发展的诚信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

  调研组认为,我市获批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以来,全市各级高度重视诚信潍坊建设,加强诚信舆论宣传,探索建设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立、推行联合奖惩和信用监管机制,强化重点领域诚信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指出,信用潍坊建设,全市各级政府要率先垂范,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自身诚信建设,以政府的诚信施政,带动全社会诚信意识的树立和诚信水平的提高,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行政权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带头讲法守信,树立并维护好政府的良好形象。建立完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依法依规加强对失信行为的约束和惩戒,加大对失信主体的曝光力度。着力提升信用信息征集共享和应用服务水平,实现部门之间的业务联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为建立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提供有力支撑。扎实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培养和提升市民诚信理念和守信意识,为推进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