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统筹“三个关系”切实提高问题整改质量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6 09:19:2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8月26日讯 (记者付生)切实提高环境问题整改质量,我市严格执行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边督边改工作五条要求,准确把握“三个关系”,坚定不移、统筹推进环境问题及时有效解决,防止问题整改简单“一刀切”,不断巩固和扩大环保督察综合效果,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把握快与好的关系。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事项,建立案件接收、移交、查办、反馈等运转机制,第一时间快速现场督办核实。严格按照“五个办结标准”和“六个不放过”的要求,确保每个信访件准确无误地办结,确保一次性通过省交办落实组审核。同时,强化责任担当,克服“虎头蛇尾”现象,不以情况“不属实”一推了之、简单化。

  把握疏与堵的关系。按照“回应合理环保诉求、兼顾正常生产生活”的原则,坚持分类梳理、疏堵结合、稳妥处理。严厉打击、清理一批“散乱污”情况严重和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整治措施,改造一批具有市场潜力和改造空间的企业,满足群众正常生产生活需求。

  把握环保与民生的关系。抓细抓实《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从严、从速、从实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建立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统筹做好环保问题整改、改善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把环境保护与脱贫攻坚、农业生产等结合起来,有效保障群众就业和农民增收。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