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多举措确保秋粮丰收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6 09:00:0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8月26日讯 近期降雨频繁,给我市部分玉米种植区带来不利影响。8月25日,记者从市农业局种植业管理科获悉,根据《2017年夏玉米中后期管理技术意见》,我市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加强玉米中后期管理的措施,确保秋粮丰产丰收。

  据介绍,今年全市玉米播种面积509.92万亩,比去年减少27.47万亩,减少了5.3%,其中春播18.43万亩,套种5.6万亩,夏播491.49万亩,机械播种率达到97.9%。其中,今年套种玉米5.6万亩,较上年的7.7万亩减少了2.1万亩,主要集中在青州、寿光、安丘,春播玉米18.43万亩,较上年度的26.50万亩减少8.07万亩。自播种以来,全市平均降水充足,田间墒情好,病虫害发生较轻。

  不过,在秋收的诸多有利因素背后,也存在着一些明显的不利因素。当前降雨较多,田间湿度大,锈病、玉米螟等病虫害发生几率增大,特别是在今年夏玉米授粉期间,多阴雨寡照和高温天气,影响了玉米正常授粉,部分地块授粉不良。另外,近期我市频繁出现强降雨、大风天气,部分县市区玉米受风灾和涝灾影响严重,目前已有29.9万亩玉米受风灾倒伏,3.7万亩玉米受涝灾,绝产面积3.2万亩。

  在阴雨天气影响下,光照不足将对玉米灌浆造成不利影响。全市各级农业部门继续做好玉米适期晚收技术的宣传和培训,尽可能提高玉米成熟度,通过提高粒重保证产量。

  (记者 邓永杰)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