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朱刘街道环保问题零容忍 关停取缔不手软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4 16:04:0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为全面贯彻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街道在生态环保问题上牢固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不断提高重视程度,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攻坚力度、强化整治措施。 近日,街道对辖区企业铭尚纺织院内隐藏的4家小印染企业进行关停取缔,责令企业按照前期下发的限期拆除通知要求,自行对生产设备等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已全部拆除完毕,街道用实际行动彰显保护生态环境的坚定意志。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今年以来,朱刘街道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坚决查处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做法,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以壮士断腕的决心,通过一系列重拳出击,大气治理、环保检查、锅炉拆除、关停企业……合力绘就天朗气清、生态宜居的美丽图景。今年上半年,街道先后成立环委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办公室,并选优配强工作人员;每周召开1次环保专项调度会专题调度;建立全县首个环保隐患微信举报平台,并启动你发现、我奖励,环保隐患“随手拍”活动;对521处闲散院落和生产经营单位创新性开展“网格化、实名制”管理,分类统一悬挂监管公示牌;对82家10吨以下燃煤锅炉企业全部完成拆除; 200多天风雨无阻的进行“环保夜查”;对排查出20余家小电镀、小岩棉、纸塑分离等企业进行了取缔关停;对化工企业全部落实脱硫脱硝除尘装置和超低排放改造;对14家安全环保“四评级一评价”不达标企业停产整顿……通过采取严格监管、全面排查、重点监控、集中整治、加大处罚等有效措施,切实解决了一批突出的环境问题,营造了打击污染高压态势,取得了良好成效。

    街道在下步工作中,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明确环保工作目标,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通过最严厉的环境监管,最严格的环保制度,持续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以严防、严控、严管、严打的态度和行动,对环境违法行为动真碰硬、毫不手软。一方面,高度重视,层层落实责任。从细处着手、从严处发力,以务实担当的作风推动环保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厘清责任,对环保工作每周一总结、每周一汇报、每周一部署,并强化督查考核,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另一方面,细化措施,强化监管力度。以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的态度抓好监管,持续化、常态化开展好环保检查和“零点夜查”行动,持续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加大违法排污行为的执法力度,深化执法监管模式,特别是对偷排、漏排、恶意违法等行为保持“零容忍”态度,让从严监管成为“新常态”强势倒逼重点企业和重点污染源落实环保措施。第三方面,创新举措,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开拓环保工作的思路、措施,以创新打造亮点,以创新推动提升,让微信环保举报平台和“网格化、实名制”监管平台作用真正发挥作用,着力构建全覆盖、无盲点的环境监管体系,形成全民参与、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确保各项指标实现稳定达标排放,确保环保工作持续提升。(通讯员 刘宁)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