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朱刘街道两化融合助推传统产业提升发展水平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4 16:04:0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今年以来,朱刘街道着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积极引导企业实现生产、管理、销售、物流等各个环节的信息技术全面渗透和综合集成,加快工业生产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实现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升发展水平。

    朱刘街道潍焦集团将信息技术渗透到生产管理全过程,通过MES系统在统一平台上集成实时生产监控、生产统计、能源管理、计量管理等功能,实时收集生产过程中各种数据,形成统一的数据库,为不同部门、不同层级提供车间管理信息服务,从而更加有效地指导企业的生产运作过程。

    通过信息化将生产环节的数据进行采集、传输、分析,公司管理层可以实时完整、准确地进行查看,为有效管理和科学决策提供基础支撑。同时,通过两化融合,公司生产和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许多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都实现了减员增效。总的来说,两化融合让我们实现了生产集约化和管理现代化,进一步促进了企业的发展,打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在潍焦集团的远程集中计量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通过视频和音频远程通话的方式,与各个计量点的过磅司机交流,完成检斤计量服务。而在以前,这项服务多数是靠计量员在磅房现场进行计量和监控,一个地磅三个人操作,每辆车过磅最少需要二到三分钟以上,而且容易出现人为误差,因为现场没有视频,如果出现错误,根本无法追溯错误来源,集团内的9个计量点都需要24小时驻扎人员值班。

    随着信息化水平的提高,潍焦集团采用以计算机及现代网络监控技术为基础的远程集中计量系统,通过车号自动识别系统、红外传感器、数据采集存储和统计打印等辅助设备,达到自动称重、自动打印磅单的目的,实现了计量现场的无人化操作。不仅有效提高了物资计量的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也使企业的计量管理水平迈上了高效化、智能化的轨道。

    现在司衡员由过去的27人减少至9人,而且效率更高货物通过时间大大减少,同时每年为公司节约90万元的人力成本。

    今年以来,街道通过不断引导企业加快两化融合步伐,并将其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的有力抓手。各企业依托信息化系统建设这一技术手段,对公司包括生产、管理、物流等各个环节全部进行深度改造,使其成为企业的“神经系统”,实现了生产流程优化提升和产业链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全面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水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LINUX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