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金光闪闪赴贫困州度假 美财长娇妻炫富惹嘲讽
来源:新华社   2017-08-24 09:38:4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的三婚妻子在网上“火了”。她怒怼讽刺她“炫富”的网民,暗示自己和丈夫对美国经济的贡献超过批评者。

  现年36岁的英国演员路易丝·林顿21日晚在一家图片分享网站上晒出照片:一身名牌的她同丈夫姆努钦走下一架政府专机。她穿戴的服饰及首饰还标注上品牌,包括爱马仕围巾、瓦伦蒂诺高跟鞋、汤姆·福特太阳镜和罗兰·穆雷长裤。

  来自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网民“詹妮·米勒”不无讽刺地留言,“很高兴我们能为你的小假日埋单”,并附上话题词“无耻”。

  林顿回复:“你认为这是私人旅行?”“你认为美国政府会支付我们的蜜月或个人旅行开销?!真是好笑。”

  她为自己和丈夫辩护:“你对经济的贡献能超过我和我老公吗?”“很确定的是,我们每年作出的牺牲比你愿意给的多的多,如果选择权在你。”

  姆努钦当天前往肯塔基州,向路易斯维尔商会致辞并访问位于诺克斯堡的联邦金库。美联社称,财长国内出行通常乘坐民航班机,而财政部尚未对姆努钦夫妇此行使用政府专机作出解释。

  “詹尼·米勒”告诉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记者,林顿的原帖“很无礼”,她去的是一个贫困率很高的州,却“选择炫耀自己极其昂贵的衣物”。据商务部估计,肯塔基州贫困人口占比约18.5%。

  22日上午,林顿的帖子不见了,账户也无法访问。有媒体报道,她把账户设置为“不公开”。当天晚些时候,林顿通过公关人员道歉:“我为昨天在社交媒体上的发帖以及我的回复道歉。”她自称“太不敏感”。

  美联社报道,白宫向财政部问起林顿的事。财政部的答复是,财长夫妇正在向联邦政府补交林顿出行的开销,她帖子中所涉奢侈品“并非吃回扣所得”。

  姆努钦在特朗普政府中是出了名的富有,他此前的身份包括高盛银行高管、好莱坞制片人和银行家。《财富》杂志估计,他的净资产高达5亿美元。

  林顿是姆努钦的第三任妻子。两人6月在华盛顿举办奢华婚礼,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亲临现场,副总统迈克·彭斯担任司仪。婚礼前,林顿接受一家杂志采访时大谈她的珠宝、钻石和珍珠收藏。(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