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强化责任担当助力“文化名市”建设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集中开展“2017—忠诚卫士”行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4 08:55:5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8月24日讯 建设“四个城市”是落实省党代会精神、担负起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潍坊责任的主体工程和核心抓手,是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在我市的具体行动和实践。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作为保障意识形态安全的卫士,作为文化市场的建设者和管理者,主动作为,担当奉献,做卫士,打头阵,当先锋,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2017—忠诚卫士”行动,为“文化名市”建设保驾护航。

    开展“净源”“净网”“净屏”“净媒”“净环境”为主要内容的专项行动,确保文化市场健康、繁荣、有序。开展“2017—净源”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禁反宣品及垃圾信息,全面清查出版物市场,坚决查缴各类非法出版物。开展“2017—净网”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网上文化垃圾、非法网络视听节目及网络侵权盗版行为。全面排查网上淫秽色情文化垃圾,专项整治利用网络直播平台、微信公众号等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深入清查含有有害内容页面的链接,有效治理涉黄和低俗的网络视频、网络文学、网络游戏。依法惩处为淫秽色情信息传播提供支持的平台、渠道,严厉打击境内运营维护境外淫秽色情网站的行为。开展“2017—净屏”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非法接收境外电视节目行为。重点清查宾馆饭店等单位非法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非法使用小前端的行为;坚决查处非法接收境外电视节目行为,严防严查境外反宣、分裂、暴恐等有害电视节目非法落地;清查许可证用户超范围接收等违规行为;加强辖区内有线网监管,防止未经批准擅自传送境外电视频道节目。确保卫星电视传播秩序健康有序发展。开展“2017—净媒”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假新闻。严肃查处非法从事新闻采编活动的机构,着力惩处商业性互联网机构非法从事新闻采访业务的活动,着力惩处以舆论监督为名招摇撞骗、敲诈勒索的行为,专项整治假冒学术期刊网站,深入排查利用邮发渠道发行违法违规报刊的行为。开展“2017—净环境”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有害少儿出版物及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印制发行教材教辅读物活动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教材教辅读物市场秩序。开展“绿书签2017”系列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取缔无证照经营的“黑网吧”,严厉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使网吧违法经营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开展“2017—忠诚卫士”行动是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和文化氛围的重大政治责任,是助力“文化名市”建设重要工作途径,是履行意识形态安全忠诚卫士的使命职责所在,是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具体体现,也是统领文化执法各项工作的全局性、品牌性工作。特别是在全面深化文化执法体制改革关键时期,“2017——忠诚卫士”行动是体现文化执法重要性、特殊性、不可替代性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全市各级文化执法机构将通过上下整体联动,注重执法办案,强化督导检查,完善工作机制等方式,不断加大文化市场监管和“扫黄打非”工作力度,促进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确保全市政治文化安全,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全市文化执法机构日常执法检查4995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5636人次,发放、张贴宣传材料79600余份,收缴非法卫星设施4249套(件),拆除非法安装使用卫星设施3562套(件)。立案调查397件、办结案件319件,在全省位居首位。记者 潘来奎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