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涉农项目带动帮扶6119户贫困户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21 08:58:2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8月21日讯 (记者韩立新)8月14日,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我市充分利用项目帮扶,大力推动贫困村农业园区建设,将园区打造成产业发展、带农脱贫平台。今年上半年,通过涉农项目带动帮扶了6119户贫困户、12615个贫困人口。

  为加快农村贫困户脱贫,我市根据贫困村产业特色,支持贫困村大力发展农业园区,提升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和质量,提高产业效益,为贫困户打造“短期能增收、长期能致富”的特色产业。积极实施“金果”工程,推进贫困村果品产业发展。今年,整合财政资金80万元,支持建设了8处水果精准扶贫示范园,惠及贫困户81户、贫困人口142人。努力推动贫困村拓展园区功能,发展休闲农业。利用整合的300万元生态循环和休闲农业园区扶贫资金,在6个省定贫困村建设完善生态休闲农业园区6个,带动贫困户90户、贫困人口165人,年内实现脱贫。目前,全市整合了生态循环农业示范项目、耕地质量提升等省级以上项目和市级生态循环及休闲农业园区、大姜水肥一体化、果树产业发展等扶贫项目资金1300多万元,大力支持贫困村农业园区建设。同时,把园区建设与农业经营主体培育、联农带农机制完善相结合,利用项目扶持贫困村农业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提升带动能力,推动建立与贫困户“保底收益+二次分红”等利益分配机制,实现产业发展有主体、带动脱贫有组织、增收水平能长效的目标。全市337个省定贫困村中,已引导323个村组建了473家合作社,加入合作社的贫困户2960户,贫困人口6991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