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舍小家顾大家 扎根基层永不悔
——记清池街道西清池社区第一书记王全海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14 17:05:3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 张毅)带着一副近视眼镜,文质彬彬,淡定从容,不管是项目一线还是棚改现场,都有他奔波的身影。无论是烈日炎炎、汗透衣衫,还是大雨瓢泼、脚踏泥泞,他都义无反顾,勇往直前。十年的基层工作,练就了他一身工作“绝活”,他,就是西清池社区第一书记王全海。

    “从农村出来的都对老百姓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跟这里的老少爷们打交道,感觉就想跟自己村的打交道一样。”王全海认真地说。

    府东社区作为清池街道任务量最重的社区之一,担子和压力让每一名社区干部的神经都绷紧着。他睡不好觉,吃不好饭,心里琢磨着怎么把工作做下来。他一有空就往居民家跑,回来就跟社区同事交流。思想在社区激荡,办法在社区产生,问题在社区解决。在他们的努力下,项目一个个告捷。浞河1号、浞河2号、东风东街、府东路、府清街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均提前完成,为发展赢得了宝贵时间。

    玉清街项目是全区重点道路项目工程,涉及王侯、油房社区447户居民民事清表工作,虽是西清池社区第一书记,但府东社区的其他工作也都是冲上去,跟大家伙一起干。

    那段时间,王全海与社区干部吃住一线,一连20天没回家,瘦了整整13斤。已是两个孩子父亲的他,何尝不想晚上回家与家人团聚,可是现状不允许,他自己也不允许。

    “想想这几年挺对不起家人的,陪他们的时间太短了,好在看到项目一天天收尾,工作一天天突破,想必这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吧”。王全海笑着说。截至目前,玉清街项目已完成树木清表任务的80%。

    作为西清池社区第一书记,小到居民矛盾调解,大到项目拆迁动员,社区里大大小小的事,王全海都要操心。

    第七次拆迁的西清池社区是全区重点关注的棚改社区,作为第一书记,王全海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

    “经历了这么多次拆迁的社区都没完成的社区,不用想也知道难度大不大,就是这么一个硬骨头,硬是让大家伙们啃的只剩5户。”王全海说。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经过他们的全力攻坚,西清池社区423户居民拆除418户,目前仅剩5户。

    其中一户牟姓居民,涉及这次棚改拆迁,一开始态度坚决,就不同意。那段时间,昼夜都有包靠人员,吃住在村,王全海就商量着让送饭的伙计多买上一份饭给他送去,与他一起吃饭聊天,久而久之,终被感动。还有一户王姓居民,是位常年的信访群众,王全海临危受命,与居委会主任一同包靠,一次不行两次,前后去了20多次,在一次次的吃“闭门羹”之后,由开始的闭口不谈,到中期的逐步交流,到最后还成了朋友,完成棚改拆迁的同时也化解了多年的信访积案。

    正是靠着像王全海这样许许多多舍小家顾大家的基层干部,以“5+2”“白+黑”,全天无休、时刻备战的节奏,比着干、拼着干,整个清池街道的工作才进展的热火朝天、如火如荼。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