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刘曙光到滨海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四个城市”建设 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为现代化强市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12 10:56: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记者孙克义)滨海区是全市乃至全省重要的战略发展空间,对全市全省未来发展尤其是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意义重大。8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到滨海区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四个城市”建设,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不负厚望、再接再厉,着力拓宽发展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增创发展新优势,奋力推动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为现代化强市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领导孙起生、刘建国参加调研。

  刘曙光先后深入生物基材料产业园、莱德管阀有限公司、捷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海洋科技大学园、中央商务区等园区和企业、项目现场调研,并分别主持召开海洋科技大学园、飞地产业园、滨海区产业园区及特色小镇建设座谈会,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开发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共同研究推进加快滨海开发的办法和措施,对滨海开发前期工作尤其是体制机制创新、干事创业的激情干劲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刘曙光强调,山东海洋科技大学园既是促进全市发展的重要平台,更是滨海创新发展、提升层次和竞争力的龙头。要按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加速膨胀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规模,着眼发展需要,突出发展重点,优化办学结构,提升培养层次,着力培养市场急需的高端人才。要加大招院引校力度,创新办学模式,集中聚集优势资源,着力引进国内外知名院校,全力打造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人才培养高地,更好地为全市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刘曙光强调,园区是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的重要载体,是建设“四个城市”特别是产业强市的重要支撑。滨海开发希望在园区、重点在园区。要把园区开发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认真研究、深入探索,坚持产业特色化、园区规模化、发展绿色化、产品高端化、配套集群化等理念和方向,积极创新园区开发模式,加快园区转型发展,着力打造一批特色突出、配套完善、创新力竞争力强的园区,促进滨海大开发、大发展、大提升。

  刘曙光强调,良好的城市品质是促进产业集聚、加快滨海开发的重要支撑和保障。要坚持产城人融合的发展理念,突出规划引领,统筹生产、生活、生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高质高效规划建设城市核心区,加快完善学校、医院、商贸、文体、娱乐等公共配套,持续提升功能品质,不断增强承载力、吸引力,为滨海开发聚集更旺人气、增添新的活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