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决策在我市落地落实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山东在我市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11 09:01:5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8月11日讯 8月10日下午,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东省工作动员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覆盖全省17个地市,139个县、县级市和市辖区。

  我市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组织收看了会议,各县市区、市属各开发区和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当地分会场收看了会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迎接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环境保护督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对环保部门的一次考验。”昌乐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健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严肃认真对待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有关工作,做到“必须全力配合、必须全面自查自纠、必须如实汇报、必须严守纪律、必须落实责任、必须畅通信访渠道”,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牢各项工作。

  昌乐县朱刘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中国表示,作为一个依托资源发展起来的工业重镇,朱刘街道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方面,加快化工产业向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培强做大新能源电动汽车这一新兴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另一方面,强化环境整治,对问题企业逐一下达整改或关停通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铁腕重拳加大整治力度,坚决打好打赢环境整治攻坚战。

  “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开展环保督察工作,对我市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将是一次全面的检验,也是推动我市绿色发展、转型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奎文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庄胜苓表示,动员会传导了压力,更传递了信心。 

  昌邑市柳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伟莲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强化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坚决摒弃损害甚至破坏生态环境的发展模式,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为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作出应有的贡献。”

  昌邑市环保局副书记王宝军说:“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着眼未来,作为环保部门我们要为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确保给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家园。”

  “问题整改到不到位,群众的感受最直接。”诸城市贾悦镇镇长武志平说,正因如此,在推动环境问题整改中,作为基层干部要实实在在见真招,达到整改治标又治本的效果。

  潍河支流益民河,全长5.6公里,是诸城舜王街道的主要行洪河。“河道清理干净后,下辛街桥以西的沿河两岸,将比照益民河公园,修建新的沿河路和景观带,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让益民河成为一道风景。”诸城舜王街道水利站站长王兵说。

  “生态环境的好坏涉及每一个人的生活,保护生态环境不只是政府的工作,各类社会组织都应该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共同维护绿水青山。”国网高密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郝国梁表示,下一步,将认真履行国企责任,紧紧围绕环境保护,突出抓好创建“环境友好型”电网、加快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加快电动汽车充电网络建设、大力推广工业锅炉“煤改电”项目四项重点工作,为社会提供绿色电能。

  “中央环保督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峡山区环保分局局长李金栋表示,峡山区将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工作要求,紧盯标准程序,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细化工作准备,全力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工作。要将环保督察的压力变为整改提升的动力,重点抓好突出环境问题的综合整治,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整改落实,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全面改进环保工作,将峡山区生态建设水平提升到更高层次。记者 张传亮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