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滨海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滨海区成立八大指挥部全速推进“四个城市”建设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8-06 09:56: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本报讯 (通讯员王勇钢 张超峰 孙永江)盛夏骄阳似火,滨海区广大干部职工却是干劲不减、激情十足,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7月29日星期六,笔者在滨海区重大项目建设与产业链重整指挥部看到,小组成员们正在一起研究“活力城市”工作。“我们指挥部自成立以来,马上进入角色,结合全市‘四个城市’部署,完善建设方案,层层落实指标,加快组织推进。”该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秦绪兰介绍。按照工作重点突破的任务目标,滨海区成立了八个指挥部,开展重点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每个项目按天分解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昼夜奋战,形成了“人心思上、人心思干、人心思快”干事创业的主旋律,努力在“四个城市”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线办公,挂图作战。滨海区创新工作推进机制,按照围绕中心、突出重点、集中资源、强力推进的原则,分别成立了党建作风建设、交通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生态绿化建设、中央城区综合提升、中外合作高端产业园招商开发、招商和重大项目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与产业链重整、文教旅游发展八大指挥部,实行总指挥负责制,由区“两委”班子成员任总指挥,部门主要负责人任副总指挥,分管负责人任成员,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办公室。各指挥部重点工作与“四个滨海”建设统筹融合、形成合力、同步推进,对确定的每个项目按天分解任务目标,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挂图作战、压茬进行,确保按期完成,真正展现出滨海精神,创造滨海速度。

    明确目标,重点突破。围绕“四个城市”建设,滨海区突出重点、加快推进,进一步完善实力滨海、品质滨海、活力滨海、文化滨海“四个滨海”建设方案编制。“实力滨海”突出新旧动能转换,依托“三中心三基地一园区”建设,突出“四新”、加快“四化”,重点抓好新和成北方基地、中化弘润国际原油超市、国际高端药物生产基地、中青旅生命科学园、万成碳纤维材料产业园等总投资800多亿元的10个重大项目,培育壮大高端化工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等10大产业;“品质滨海”突出城市转型,以中央城区突破提升为核心,重点加快推进新和成特色小镇、奥特莱斯等30多个重点项目建设,打造“海滨城市”品牌;“活力滨海”突出提高城市建设活力、环境活力、开放活力、创新活力等7大活力水平,制定更优、更活、更好政策措施,提升城市吸引力、凝聚力;“文化滨海”突出文化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高点定位、精心策划,深入挖掘整合、开发利用渔盐文化、海洋文化、佛教文化资源,抓住文化传播这个关键、文化品牌这个抓手,着力塑造滨海文化之魂。

    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我们每晚9点召开调度会,对每天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梳理、研究调度,确保问题不过夜”。交通及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继雷说,“有些工作人员甚至直接吃住在指挥部,坚守工作一线挑灯夜战,全力服务项目建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5+2’‘白加黑’精神。”抢干快干、比学赶超已经成为滨海广大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行为。

    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滨海区按照项目化管理、责任制推进的要求,采取“考人”与“考事”相结合的方式,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到人,将承担的项目倒排工期,逐项销号,真正把每名干部的工作成果体现在项目实施上、体现在部门支持服务、办事效率和工作效果上,在一线锤炼和考察干部。积极探索创新评价评估考核、奖惩、招商、市场化运营、现代投融资等机制,坚持形成科学严密的工作机制和鲜明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激发动力、增强活力,推动滨海开发建设大提速,加快“四个城市”建设,加速蓝色跨越。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清溪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