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新媒称北京是中国“最智慧”城市:“无现金社会”排名超广深沪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8-02 08:45:5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新媒称,由中国科技巨头腾讯、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所和法国咨询公司益普索联合发布的一份关于无现金社会的报告称,北京是中国“最智慧”的城市。

  资料图:在北京地铁10号线公主坟站,一名顾客在使用手机微信支付购买商品。新华社记者王申摄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7月31日报道,该份报告用不同的指标衡量了“智慧城市”的水平,比如交通、教育、购物和食品配送等。并在中国的324个城市中,调查了超过6500名居民使用移动支付的情况。

  报道称,总体来看,北京在“无现金社会”中排名第一,其次是深圳、广州和上海。东莞和佛山成为黑马也排在前十,分别是第六和第十位。

  报告还显示,40%的中国人外出时所带现金不足100元,而52%的人所使用的现金占其月消费的20%。

  超过70%的受访者说,身上的100元现金够他们用一个多星期,84%的受访者称只带手机不带现金出门很“方便”。

  中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微信说,尽管无现金社会现在不太可能发生,但新的智能生活时代已经到来。(编译/王天僚)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