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清池街道:建好乡贤村史馆 留住乡愁传根脉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31 10:50:0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 张毅)为了让百姓留住乡愁,记下历史,7月6日,清池街道与《潍坊电视台》合作举办了一场专家研讨会,邀请潍坊市博物馆、档案局、市委党史研究室等各行各业的文史专家学者们,共同研讨了清池历史及人文风貌,同时对街道乡贤馆、社区村史馆建设建言献策。

    研讨会现场氛围热烈,与会专家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就如何发掘社区乡贤典型、如何发扬清池本土历史文化各抒己见。各位文史专家还一同观看了《笃勤达梦 大美清池》宣传片、《潍坊记忆》、《口述档案》等节目,下午,与会专家学者游览了国家3A级景区——浞河风景区,对清池人文历史风貌进一步深度考察研讨。

    今年以来,为了记住社区的“根”,留住社区的“魂”,清池街道按照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在辖区内建设乡贤馆、村史馆,适时培育与社区发展相适应的乡贤文化,不断丰富文化内涵,增强道德张力,涵养道德精神,塑造文明风尚,着力培育文明乡风民风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中落地生根,目前,街道乡贤馆已完成规划选址,南埠口、南张营等4个社区村史馆也正在加紧筹备中。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