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加快中央城区人气集聚打造品质城市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27 09:17: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 王勇钢 徐强

    “6月28日我们开始试营业,整个项目集吃、住、玩、游、购、娱于一体,不管是大学城的大学生还是从外地来滨海的游客,都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体服务,提升集聚滨海人气。”滨海文昌湖筑梦广场项目营销主任袁岩告诉笔者。滨海区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结合开发区实际,密集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和扶持商业、服务业、教育等产业进驻,吸引各类人员到中央城区投资创业、定居落户、休闲旅游,加快推进中央城区人气、商气迅速集聚,打造品质城市。

    出台优惠政策

    集聚“品质滨海”人气

    在滨海区湖光山舍小区售楼中心,正在看房的市民李洪云告诉笔者:“我们在中央城区买房每平方米可以优惠300元,我已经把定金交上了。”房产销售的火爆,源于滨海区出台的《关于加快中央城区人气聚集的政策》《滨海区加快项目聚集推动蓝色跨越22条(试行)》等一系列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快了中央城区人气的集聚。

    自今年5月6日起,滨海区全面落实购房税收、公积金贷款优惠政策,对在中央城区租售商品房、商业房或办公用房的,给予补贴。对新引进的人才,分别给予购房补贴,并享受生活补贴,吸引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到滨海区干事创业。推行免费教育、免费公交等惠民政策,潍坊滨海国际学校(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实验学校)北扩区、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加快建设,公交车末班车运行时间推迟到晚八点,方便群众出行,实行有线电视免费政策,这一系列优惠政策的相继出台,获得群众的拍手点赞,让滨海的人气、商气变得旺盛。

    完善综合配套

    增添“品质滨海”动力

    “现在在这边住的人越来越多,小区周边环境非常优美,每天我都到中央公园的湖边散步。”家住滨海区上书房小区的居民张永梅告诉笔者。滨海坚持组团发展、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理念,着力推动中央城区更高层次规划、更高质量建设、更高效能管理,统筹布局总部经济、金融机构、商务办公、职业教育、创业孵化、健康养老等产业要素,突出抓好金融商务片区、渤海眼片区、月亮湾片区、双创小镇片区等四大片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

    当前,在滨海中央城区,260万平方米的商住项目和100万平方米的景观工程基本完成,潍坊滨海国际学校、滨海京师幼儿园顺利招生,未来大厦、金融中心等建成陆续投用。同时,滨海区正加快规划建设大型超市、高水平三甲医院和生活广场等项目,不断提升中央城区综合配套水平,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全覆盖,真正在滨海聚集人气,让人住得好、留得住,安居乐业、扎根滨海。

    提升宜游水平

    打响“品质滨海”品牌

    “我在附近上班,今天特地来体验9DVR虚拟项目,感觉这里现代感十足,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下次带孩子过来体验一下电影院和书城。”正在滨海区文昌湖筑梦广场游玩的市民王坤明向笔者说道。文昌湖筑梦广场项目由八栋二层亲水建筑组成,致力于打造集商务客房、餐饮美食、电影院、新概念书城、娱乐、超市、康体、9DVR虚拟现实体验馆、水上娱乐、休闲垂钓等为一体的商业“筑梦广场”。其中,9DVR虚拟现实体验馆所在的百汇城是文昌湖筑梦广场项目之一,是一座集超市、高档健身房、瑜伽室、网咖、9DVR虚拟现实体验馆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楼。欢乐海美食舫建筑面积2400平方米,有餐位268个,有地方风味菜、潍坊精品菜、特色饺子。

    文昌湖筑梦广场项目的建成投用,标志着滨海区配套服务和接待设施更加趋于完善,为大学城师生提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生活休闲环境和娱乐场所,也给外地游客提供了一个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姜康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