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选举在即“超脱”应对 默克尔休假有“玄机”
来源:新华社   2017-07-26 09:50:4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德国总理府宣布,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本周起开始为期3周的休假。距离选举还有两个月,媒体认为这时安排这样一个长假,默克尔有她的政治考虑。

  柏林自由大学政治学者尼尔斯·迪德里希认为,默克尔通过休假,刻意显示她对即将到来的选举很“超脱”,而且希望相对“脱身”,以降低政治舆论的关注度,回避党派激烈交锋。

  路透社24日报道,默克尔休假期间会听听歌剧,去阿尔卑斯山区避暑。德国人很重视公休假期,公众对总理按例休假能够理解。

  还有分析认为,默克尔敢在选战逼近之时休长假,最重要的原因是她领导的执政联盟目前民意支持率稳超竞争对手。德国民调机构“选举研究集团”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的执政联盟支持率为40%,最大竞争对手社民党的支持率为24%。

  选举事务专家曼弗里德·居尔纳说,竞选形势对默克尔十分有利,她反而有足够时间从容避开“竞选漩涡”,“民众喜欢她(默克尔)忙于政府事务而无暇顾及竞选的态度”。

  不过,默克尔假期后的选战将十分忙碌。德新社报道,默克尔已经排好密集的竞选日程。从8月12日开始,她将在40多天里参加50多场竞选活动,投票前甚至要一天参加3场活动。

  默克尔2005年11月起担任德国总理。如果能在9月率领执政联盟在此次选举中获胜,她将开始自己的第四个任期。(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