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安倍就加计学园丑闻接受国会质询 民众要求安倍内阁下台
来源:新华社   2017-07-25 09:56: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7月24日,在日本东京,日首相安倍晋三(中)在日本国会众议院接受质询。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新华社东京7月24日电(记者王可佳 马峥)日本国会众议院24日再次对加计学园丑闻进行审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接受质询,但审查仍未取得实质进展。上百名日本民众当天到国会前举行集会,要求安倍内阁立即下台。

  日本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当天审查加计学园丑闻,安倍以及前文部科学省事务次官前川喜平、安倍助理和泉洋人等丑闻关键人物均现身审议会。各方各执一词,审议会未取得实质进展。

  当地时间中午12时左右,上百名市民来到国会前,针对加计学园丑闻等安倍政府所牵涉的一系列问题进行抗议。他们高举“彻底查明加计学园疑惑”等标语,高喊“安倍立即下台”等口号。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的代理干事长福山哲郎在集会上表示,当天的审议会上,安倍政府不知所云。日本国民认为首相官邸与加计学园丑闻脱不了干系,安倍支持率因此才会跌破30%大关。

  7月24日,在日本东京,日首相安倍晋三在日本国会众议院接受质询。新华社记者 马平 摄

  众议员盐川铁指出,执政党自民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惨败,民众对安倍政府的批判正不断升级,而安倍现身此次审议会无法平息民众的批判之声,只会令其愈演愈烈。

  日本国会本月10日曾审查加计学园丑闻,但未取得实质进展。当时在国外访问的安倍没有出席审议,被批评缺乏向国民解释的诚意。由于近期安倍内阁支持率已滑落至30%以下,为挽留民意,安倍13日同意现身审议会,就加计学园丑闻等问题接受质询。

  日本《每日新闻》23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已跌至26%,再次刷新安倍再次执政以来支持率的最低记录。

  《朝日新闻》今年5月披露了部分被怀疑是文部科学省内部文件的材料,内容涉及由安倍好友担任理事长的加计学园计划利用“国家战略特区”新设兽医学院一事。材料称,加速推进新设兽医学院的程序是“来自官邸最高层的指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