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北京部分企业组团来潍对接京鲁跨区域协作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工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25 09:15: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刘曙光会见

  潍坊新闻网7月25日讯 (记者孙克义)7月23日,北京跨区域产业协作中心常务副主任房晓带领45家单位和企业负责人,组团来潍对接京鲁跨区域协作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会见房晓一行,双方就加速推动跨区域产业协作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市领导孙起生、刘建国、王树华参加会见。

  刘曙光对房晓一行来潍考察对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特点、发展优势和面临的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他指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重大国家战略,为包括潍坊在内的北京周边地区加速发展提供了机遇。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这一国家战略,主动承接首都产业转移,两地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下一步,潍坊将充分发挥优势,着力推动两地协作发展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努力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贡献更大力量。

  刘曙光说,推动两地跨区域协作,潍坊具有独特优势。一是大空间。潍坊陆地面积1.61万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400平方公里,有高新区、保税区、滨海区三个国家级园区,尤其是北部沿海有近3500平方公里盐田、荒滩等非农田,区内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比较完善,高速、铁路等贯穿全域,产业基础较好,是山东乃至全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二是大产业。一二三产业协调发展,现代农业领先全国,是北京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制造业体系完备、基础好、发展快,去年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1.34万亿元,位列全国大中城市第15位,动力机械、化工、纺织服装、食品加工、造纸包装等传统优势产业正加速迈向中高端,虚拟现实、汽车制造与新能源、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壮大,涌现出了潍柴、晨鸣、福田、歌尔、豪迈、雷沃等一大批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现代物流、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三是大枢纽。潍坊处于山东的几何中心,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连接带,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济青高铁、潍莱高铁、京沪二通道、新机场等重大交通设施正加速规划推进,将进一步提升潍坊的大枢纽地位。四是大支撑。近年来,我们致力于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敞开怀抱为所有企业来潍创新创业、加速发展提供全过程保姆式服务,为国内外企业投资创业提供了良好营商环境。目前我们正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突出“四新”“四化”,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国家级北部沿海“飞地经济”示范区、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省先行区、国家军民融合示范区、国家级高端化工基地、国家级虚拟现实产业基地、京沪高铁二通道等重要平台和项目建设。这些都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难得机遇。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对接、加深了解,在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实现协作发展、互利共赢;希望更多北京企业来潍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创未来。

  “潍坊是一个放飞梦想、实现梦想的好地方。”房晓及部分企业家高度评价潍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潍坊是投资洼地创新高地创业宝地,感谢潍坊市委、市政府提供的良好平台,使他们有机会实现梦想,将发挥各自在技术、人才、资金、市场等方面优势,更好地助推潍坊发展。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