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李宽端张小梅在潍坊分会场参加收看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21 10:06:1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7月21日讯 (记者张传亮)7月20日,我市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组织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张小梅在潍坊分会场参加收看。

  全国、全省会议结束后,李宽端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领导同志讲话精神,结合各自职能和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把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考验,迅速行动,强力落实,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全局的首要位置。要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优先位置,思想上警钟长鸣,行动上常抓不懈,措施上一丝不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持久战、攻坚战。二要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按照国务院和省政府的部署,抓紧制定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方案,立即部署开展全面彻底的拉网式大检查,坚持“全覆盖、深排查、严整改”,聚焦企业生产经营、组织机构、制度建设、应急管理等关键环节,紧盯事故易发高发的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区域,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视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逐一登记建档,限期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到位、危及职工生命安全的,该停产整顿的予以停产整顿,该关闭取缔的予以关闭取缔,该处理人的必须予以处理。要加大依法处罚力度,坚持零容忍、严执法,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要严格督查,强化问责,确保大检查取得实效。三要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扎实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切实加强应急管理建设,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四要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开展有针对性的汛期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堵塞管理漏洞。相关部门要结合行业实际和汛期特点,全面加强预警预报、值班值守、巡堤巡查等工作,突出抓好小水库、小塘坝的防汛安全,认真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和城市防汛工作,切实防范因极端天气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