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时常被美媒“刁难” 俄驻美大使有了新工作
来源:新华社   2017-07-20 09:27: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通俄门”事件主角之一、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即将卸任。俄罗斯媒体18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基斯利亚克返回俄罗斯后去向已定,将在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工作。

  【牵涉“通俄门”】

  基斯利亚克出生于1950年,2008年7月起出任俄罗斯驻美国大使。根据俄罗斯媒体的说法,基斯利亚克多年来一直被美国媒体描绘为“宣传俄罗斯影响力的工具”。

  特朗普“通俄门”事件曝光后,基斯利亚克因牵涉其中成为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之一。《华盛顿邮报》报道,特朗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去年12月曾在位于纽约的特朗普大厦会见基斯利亚克。库什纳当时对基斯利亚克提议,开建一条能与克里姆林宫直接沟通的秘密渠道。

  按库什纳设想,这条渠道的安全性可经由俄罗斯驻美外交设施保障,以避开美方监听。根据《华盛顿邮报》的说法,美方窃听到了俄罗斯方面的通话,进而知晓库什纳的计划。了解这些情报的美国官员说,基斯利亚克对库什纳的计划感到“惊讶”,向上级报告了这一提议。

  此外,美国媒体还曝出美国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上任前曾与基斯利亚克通话,讨论美国解除对俄制裁的问题。弗林被指“通俄”并在此事上撒谎,后迫于压力辞职。

  【找到新岗位】

  本月早些时候,俄罗斯《消息报》援引俄罗斯科学院美国和加拿大研究所研究员谢尔盖·罗戈夫的话报道,基斯利亚克即将卸任,定于7月22日返回莫斯科。

  关于基斯利亚克返回俄罗斯后的工作安排,外界普遍关注。俄罗斯《导报》18日援引总统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基斯利亚克将于今年9月俄罗斯地方选举结束后,作为某一州的议员在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工作。

  对于基斯利亚克多年来在美国的工作情况,俄罗斯外交部替他打抱不平。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1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由于美国媒体时常“刁难”,基斯利亚克在美国的工作环境“极度恶劣”。

  扎哈罗娃说:“俄罗斯外交官在美国的工作非常不容易。在我看来,我们能理解,这些人需要我们的精神支持。他们所面对的不仅是媒体宣传,更是骚扰。对于基斯利亚克大使来说,这是一种欺凌行为。”

  俄罗斯外交界消息人士透露,基斯利亚克卸任后,将由阿纳托利·安东诺夫接任驻美大使一职。安东诺夫此前曾任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并在外交部有超过30年的工作经验。2016年12月,他被任命为外交部副部长。(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