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张小梅出席并讲话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20 09:21:5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7月20日讯 (记者贺德良)7月19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张小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马清民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了《关于积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培育农业新六产推动现代农业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快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意见》、《关于加快发展节水农业和水肥一体化的实施意见》及《潍坊市促进镇街及村居经济社会发展统计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初步确定了潍坊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会议指出,“三农”工作是安民之基、发展之本,历来是全党工作的重心重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中央、省、市各项政策落实,着力推进农产品供给升级、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巩固和发展我市农业农村发展的良好形势,培植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部署全市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大政策、重点任务,统筹协调全市农村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农业农村工作各项任务目标,打造潍坊农业农村发展新优势,推动我市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持续走在前列、起好带头作用。

  会议要求,要吃透上级文件精神,高标准修改完善各项实施意见。各成员单位要积极提出意见建议,各起草单位要认真负责地做好修改完善。《意见》和《方案》要充分体现尊重基层干部群众的主体地位,充分体现改革的精神,充分体现创新引领、融合发展的要求,做到目标明确、操作性强。每一项措施都要可试验、可推广、可评估、可考核、可奖惩,有效释放改革政策的综合效应。

  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加快推进各项《意见》落地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问、亲自抓,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按照职责分工,不等不靠,抓紧研究制定配套意见,抓好政策争取、项目指导、资金支持、人才引进、土地保障等各方面工作。要加强督查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责任链条,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要利用好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关注农业农村、关爱农民的社会氛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