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揭秘少儿动画片“鄙视链” 为何“喜羊羊”在底端?
来源:中新网   2017-07-10 09:23:5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智趣羊学堂1》动植物篇曾尝试加入“小青蛙”童谣。

  《智趣羊学堂1》动植物篇曾尝试加入“小青蛙”童谣。

  苏婉梓透露,目前“喜羊羊”从内容制作,到形象的创新,每年都会改良,今年还推出了全新的教育系列动画《智趣羊学堂》,主要针对3-6岁的学龄前儿童,通过简单趣味的故事包装知识点。另外还会推出一部未来科技系列剧《发明大作战》,合计超过120项神奇发明,希望全面开发小朋友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超级飞侠》剧照。

  《超级飞侠》剧照。

  记者注意到,在受欢迎的一系列动画片中,《超级飞侠》是另类的存在,一方面不少家长都不知道这是一部国产原创动画,另一方面该剧的衍生品也在网上十分畅销。

  出品方奥飞娱乐方面透露,《超级飞侠》之所以获得成功,是因为一开始就严格按照国际标准制作,“每一集动画片超级飞侠都会去到不同的国家/地区递送包裹,在帮小朋友解决困难的同时融入当地人民俗文化,风土人情以及语言等,反映世界多元文化、寓教于乐”。此外,记者了解到,该剧单集的制作成本超百万,目前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智趣羊学堂》剧照

  《智趣羊学堂》剧照。

  为什么国产动画片在某些人群中不受“待见”?一位业内人士坦言,一方面是家长希望孩子学英语,另一方面和当下国产动画片不分级有很大关系。

  “国外那些动画片都有年龄分级,会直接说明适合几岁小孩看,家长选起来也方便放心。”这位业内人士提到,不分级的后果,不但家长没办法第一时间找到适合孩子看的动画片,电视台也不会根据分级情况在适合的时段播放适合的动画片。

  “现在能看动画片的孩子,要不就是幼儿园小学放学了,在外婆家奶奶家看的,家长监管不了,电视台又放最高收视的动画片,但里面的内容不一定适合全年龄段的孩子去看。”

  不过,在苏婉梓看来,她对未来国产动画片的市场充满信心,“目前中国的动漫还处于起步发展阶段,近几年随着国家对动漫产业的推动和扶持,会有越来越多优秀的国产动漫作品涌现,甚至国漫能超越世界水平,我都不会感到意外”。(记者张曦)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