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用担当承载责任 用行动诠释使命
--记油房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华国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06 16:19:4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 张毅)他没有豪言壮语,怀揣一颗为民热心,他凭借满腔热忱,带领社区长远发展,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他就是油房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华国。

    社区不大,却“五脏”俱全,项目、棚改一样也不缺。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党支部书记,孙华国深知社区发展的责任重大,让社区富起来,项目进来,老百姓住上楼是他最大的心愿。

    从2009年8月担任支部书记以来,孙华国心里想着社区,装着百姓,为的就是群众办实事、谋福祉。

    “既然老百姓选咱当这个书记,就得办几件实实在在的事,这样才对得起自己的老少爷们。”孙华国说。

    公平、公正、公道,心到、人到、精力到,这“三公三到”是孙华国从担任党支部书记的那天起给自己的定下的原则。

    作为村里的当家人,大到项目进地,小到邻里纠纷,都需要孙华国协调解决,不但工作量大,还需要一份耐心和坚持。

    笔者见到孙华国时,他正在为前来咨询社区低保的居民讲解政策,一边整理项目的相关材料,一边耐心细致的解释。作为社区为数不多的重点项目之一--浞河2号,为了抓住这个发展时机,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油房社区就全部完成了55户、近100亩土地的清表,还迁走了449个坟头。

    “针对项目进地,特别是涉及迁坟,我们不仅要召开党员会、居民代表会,还邀请社区德高望重的老人全程参与,公开公正,居民参与,给老少爷们建最好的公墓。”孙华国说。

    对项目的清表补偿,社区将补偿标准、评估面积全部公开,公正透明,浞河2号得以顺利完成;对棚户区改造也是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以建促拆,已有100多户居民安置上楼,计划明年启动旧村址剩余户的整体拆迁。正是靠着公平公正、将心比心的工作原则和态度,孙华国赢得了信任、赢得了民心。

    如今项目进展顺利,基础设施建设齐全,棚户区改造也跃跃欲试,群众对孙华国有信心,对群众、对社区,孙华国也充满了信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