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一心为民勇担当 赤诚赢得百姓赞
--清池街道油房社区“两委”班子工作纪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7-06 16:18:5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油房社区位于浞河东畔,在这里,浞水养育着村里1000人民。随着城市的迅速发展,重点项目和棚户区改造也来到了这个不大的村庄。

    作为社区为数不多的重点项目之一--浞河2号,油房社区“两委”看准了这个发展时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54户、近100亩土地的清表,还迁走了447户的坟头。

    说起迁坟,对村里老百姓来说是大事,社区“两委”对迁坟这事是做足了“功课”。

    “村里光针对迁坟这个事,召开村民代表会、党员会就不下5次,为的就是把迁坟这件“不算好的事”办好。”孙华国说。

    召开党员、居民代表会,实地查看迁坟地址,邀请社区德高望重的老人全程参与迁坟地址规划、设计方案,全部按照一流的标准设计建设公墓。

    迁坟户其中有不少广州、甘肃、济南、淄博等在外地工作的居民,远的就电话联系,近的就自己驾车过去,迁坟工作进展顺利。

    为了社区更好的发展,社区“两委”干部头顶烈日,吃住一线,居委会主任孙效胜由于劳累过度,导致旧病复发,住进了医院。

    “既然老百姓把咱选上来,是信得过咱,咱就得真真正正给村里的老少爷们办点实事,不然,真对不起他们。”躺在病床上的孙效胜说。

    正是靠着这种奉献自己、为民谋福的精气神,油房社区的各项工作进展的有声有色。

    棚户区改造也是孙华国跟他的班子的一块“心病”。

    早在2008年,油房社区的老百姓就作为早一批的“上楼户”,住进了统一规划的府东集中居住区,早早的享受了住楼房带来的干净便利。

    随着高新区三年全部完成棚户区改造的庄严承诺,“搁浅”多年的油房社区棚改也提上了议程。

    “早日让村里的老少爷们住上楼,让村里享受到住楼的实惠,这是我们这届村委应该干的。”油房社区党支部书记孙华国信心满满的说。

    说干就干,油房社区“两委”干部走居入户,讲政策,明事理,带着未拆迁户参观已经住进楼房的居民家中,及时召开党员会和村民代表会,公平公正,一把尺子量到底,目前,油房棚改正有条不紊的稳步推进中。

    “借着当前清池乃至整个高新区的发展势头,把项目引进来,让居民住上楼,享受发展带来的‘红利’,是我们这届班子最大的心愿”。孙华国说。(通讯员 张毅)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