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脱欧”将给欧盟带来200亿欧元预算“窟窿”
来源:新华社   2017-06-30 10:42:0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欧盟预算委员京特·厄廷格28日说,英国脱离欧盟后,欧盟的预算将出现总额达200亿欧元(约合1542亿元人民币)的“窟窿”,需要其余27个国家填补。

  厄廷格当天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脱欧”后,欧盟每年预算将减少100亿至110亿欧元,他呼吁欧盟今后在花销方面提高效率。当天晚些时候,他在博客中进一步写道,欧盟还需要增加安全防卫等方面的开支,因此预算“窟窿”总计将达200亿欧元。

  欧盟2017年预算总额为1579亿欧元(1.2万亿元人民币)。英国和欧盟方面本月19日正式启动“脱欧”谈判。欧盟方面提出,英国应为“脱欧”支付约1000亿英镑(约合8686亿元人民币)费用,但英国方面对这笔费用的法律依据表示质疑。(张旌)【新华社微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雪芽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