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高新开发区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潍坊市2017年食安宣传周启动 23部门联合举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6-29 17:20: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潍坊新闻网 6月29日讯(记者 李国栋)今日上午,2017年潍坊市暨高新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谷德广场举行。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专员贾宝文受市政府委托出席并讲话,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文星致辞,市食药监副局长祝业光主持。市食药、教育、公安、农业、海渔、林业、畜牧等13个食安委成员单位及高新区相关人员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今年的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大力宣传普及新修订的《食品安全法》,集中展示全市食品安全治理成果,无论是对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构建食品安全法治秩序,还是对转变政府职能、动员社会多元主体积极有序参与都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启动仪式上,紫鸢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志强作为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宣读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诚信倡议书》,80余名食品企业代表进行了诚信宣誓。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食品安全宣传展。市区有关部门在现场设置了咨询处,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咨询,接受群众投诉举报,并向市民免费发放《别让谣言成为你的健康杀手》、《食品安全-时时处处皆学问》、《打开舌尖上的问号》等食品安全科普小手册、明白纸等各类宣传资料3000多份。
 
据介绍,今年食安宣传周由潍坊市食安办会同市文明办、网信办、经信委、教育局、公安局、农业局、海渔局、林业局、商务局、卫生计生委、旅发委、文广新局、工商局、质监局、食药监局、粮食局、畜牧兽医局、潍坊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保险协会、妇联、科协、济南铁路局青岛西车务段潍坊站等共23部门联合举行。
 
食安宣传周期间,市县两级食安办将举办百家“透明工厂”体验日、百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开放日、“你送我检”、“你点我检”——千批食品检测进行时、示范创建:品牌创建工作展示活动。市食药局、农业局、海渔局、林业局等17个部门和单位将分别举行内容不同的主题活动。记者注意到,今年食安宣传周规模大,内容多,现场互动环节丰富,参与度强,将会为潍坊市民奉上一场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的盛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