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昌乐新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五图街道创新措施有效化解信访难题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6-27 09:51:0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6月27日讯 6月19日上午,记者在昌乐县五图街道信访办公室看到,街道纪工委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上一周的信访案件进行梳理和筛选,并根据不同类别进行登记和建立台账,这样的工作,他们每周一上午都会做。“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和可能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不稳定因素,我们采取提前介入的方式,专题破解。”五图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卜国萍告诉记者,“其中,对可能发生集体上访或越级上访的问题,我们第一时间调解处理;对涉及的党员干部,及时提醒谈话、批评教育或函询,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抓源头、抓苗头、抓重头的“提前介入”方式是五图街道有效化解信访难题所采取的举措之一,通过建立信访预警机制,扎实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和下基层大接访活动,将信访问题较为突出的3个村确定为重点村集中进行排查化解,并建立社区信访信息报送制度,遇到重大事件、重大信息、重大情况及时上报,确保第一时间控制住事态。

    五图街道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织密、织实信访举报网,科学搭建信访举报平台。“我们建立了信访举报网络体系,一是每天都安排1名班子成员在信访接待室坐班,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二是建立基层信访工作骨干队伍,聘请70名村级信访信息员,搜集上报社会稳定及廉情信息;三是将街道纪工委电话在各社区公示栏公开,街道、社区2级设立举报信箱,收集举报线索,目前已收到举报5起。” 五图街道信访办副主任刘志伟说。

    通过创新措施精准发力,扎实落实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五图街道有效化解了信访难题。今年以来,未出现一起到市及以上信访问题,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孔庆娟)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