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时政要闻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今年前5月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垫付资金1412万元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7-06-23 09:54:5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6月23日讯 (记者于哲)6月22日,记者从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获悉,我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工作紧紧围绕“规范高效施救助,真心实意惠民生”这条主线,积极开展救助基金垫付业务,1至5月份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垫付资金1412万元,救助垫付案件数量、救助垫付金额均居全省首位。

    据了解,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工作,不断完善追偿机制,我市不断加大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追偿力度,实现救助基金追偿机制常态化,确保实现救助基金的优先偿还权。自2014年4月14日到2017年5月31日,全市累计垫付救助基金3828起,垫付金额7141万元;累计实现救助基金追偿195起,追偿金额303万元。今年1至5月份,全市累计垫付救助基金737起,垫付金额1412万元;累计实现救助基金追偿46起,追偿金额106万元。救助工作的开展,有效化解了因交通事故引发的社会矛盾,缓解了受害人及家属生活困境,充分发挥了基金救急救难、保障民生的作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沙莎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