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国际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响应”俄警告 澳战机暂停在叙空袭IS行动
来源:新华社   2017-06-22 09:47:5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澳大利亚军方20日说,澳战机暂停在叙利亚空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

  前一天,俄罗斯宣布,鉴于美国击落一架叙利亚政府军战机,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军机将成为俄战机和防空部队“目标”。

  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言人说,“作为预防措施”,澳空军在叙利亚对“伊斯兰国”的打击行动暂停,军方密切关注叙空中形势,将在“适当时候”做出恢复飞行的决定。

  澳方没有说明暂停在叙飞行是否因为俄方发出警告,不过澳战机在伊拉克上空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不受影响。

  18日,叙利亚政府军一架战斗轰炸机在叙上空遭美军战机击落,飞行员失踪。这是叙利亚内战2011年爆发以来,美军首次击落叙政府军战机。

  19日,支持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俄罗斯政府向美国为首的多国联军发出警告,任何在叙境内幼发拉底河西岸上空飞行的联军飞行物,包括无人驾驶飞机,都将成为俄空军和地面防空部队的“追踪目标”。俄方当天还切断了与美方沟通在叙行动的军事热线。

  作为打击“伊斯兰国”多国部队成员,澳大利亚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一座基地派驻6架F—18战机。

  俄罗斯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主席维克托·奥泽罗夫19日说:“如果任何人怀疑俄方是否会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确保在叙飞行的俄罗斯战机安全,那么俄国防部的声明就消除了这种怀疑。”

  奥泽罗夫同时表示,相信俄罗斯与多国部队战机不会爆发直接对抗,因为他相信,俄方的强硬警告使对方不会采取威胁俄方飞机的任何行动。

  这一委员会的第一副主席弗朗茨·克林采维奇说,俄方将会视情况再决定是否击落叙上空的飞行器,“但是,如果美国做出侵犯性举动,俄方将坚决制止”。(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